close

  

  CIMG1031.JPG

 

 

 

      過來人:吳政謙
      經歷:14國二時就到新加坡國際學校留學

 

       小時候,常於國際間做生意的父親常告訴我,未來誰的國際語言好,誰的國際思維強,誰就會佔優勢。這對於當時的還是學生的我,聽的是懵懵懂懂,一直到出社會上班,才深深體會到當時父親的涵義。

  我的父親為了培養我的國際觀,並讓我為申請國際一流的大學做準備,在我14歲國二的時候,透過愛普倈顧問公司的專業顧問群的解說及幫忙下,將我送到新加坡的國際學校留學。剛到新加坡時,我的英文程度無法銜接上新加坡國二英文的水準,因此,我先唸了半年的語言學校,但很快的我就順利進入學校,並一路由國中唸到高中。 

  在這期間,由於新加坡的文化與台灣相仿,和其他台灣留學一樣,都能很自然的融入當地文化,加上距離近,父親時常到新加坡來探望,所以並不會有如歐美留學生的思鄉之苦。除此之外,收穫最大的當然是我的英文能力,從國中開始就以英語交談,並在國際學校學標準英語,當然比大學或研究所才出國的留學生說的英語,來的自然流利。而影響我最深的則是新加坡的國際觀點,加上教師及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因而培養了我不同的世界思維,了解世界各國文化的差異,也更奠定了我日後工作順利的基礎。

  我很感謝我父親當年的安排,讓我目前在工作上比同齡的同學還順利。不用多談別的,工作上的長官願意讓年資尚淺的我,負責重要的外商客戶,就是憑藉著我的英文及國際觀優勢,再加上從小長期獨立自主的培養,也讓我比同年齡處世能更加成熟,工作才能比別人順利。

  雖然我父親常對人說,他最慶幸的是找到愛普倈顧問公司的協助,能讓我到新加坡留學,並沒有因為待在台灣而變壞(事實上在新加坡要變壞也真的很不容易),但我知道,他最高興的還是他幫我奠定了工作成就的基礎。

 

 

 

arrow
arrow

    ApplySingap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