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劉小姐
子女:2008年於新加坡就讀國際學校高中部

 

 

       當初兒子獲知考上省工汽車修理科,內心其實是百感交集的。因為台灣高中職的升學採取分發制,考幾分就是什麼科系,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對汽修科真正有興趣,並且能持續的順利完成學業,我非常擔心孩子會像先前念音樂班一樣,讀了兩年才告訴我想轉回普通科,半途而廢,更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正當煩惱之際,兒子的爸表示,或許可以參加愛普倈顧問公司舉辦的「新加坡國際學校入學及測驗說明會」,把孩子送去新加坡念書。與兒子商量後,兒子如我預料中的堅決不同意;雖然他不說,但我心知肚明,他離不開台灣要好的同學,自然不會考慮任何其他,或是什麼將來了。

 

  媽媽我費盡心思,向他說明清楚,先參加說明會看看,好容易孩子終於答應參加說明會,但後面最難的來了,除了要他自己參加說明會知道就讀新加坡國際學校的可行性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讓他自己「很想去」才行,並要「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克服一切困難,完成學業才好。這些說來簡單,但要只靠媽媽一個人「做起來」是不可能的。但小孩的前程,瞬間消失的可能性相當大,又是擔心啊!數週來都不能安眠!這是我寫這段心聲的最重要目的之一。

 

  參加說明會後,還好有愛普倈顧問執行長胡逸斌先生的大力幫忙,協助我和孩子深談,幫他分析整體的未來,才把兒子說服了,沒有了他的協助,今天兒子就不可能在新加坡國際學校,讓我這母親能安下心來,因為兒子至少已經獨立了,不再是個依賴的小孩。

  最要感謝的是愛普倈顧問公司所有的專業顧問群,尤其是胡執行長,我兒子說:與胡執行長的深談讓我真正了解到新加坡留學對我而言才是最有幫助的,也讓我開啟我的國際觀。總之,為孩子選擇新加坡國際學校是明智的,這是我今天耽誤大家寶貴時間想陳述的重點所在,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pplySingap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