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國教特招今報名截止 估3萬人報考

12年國教第一階段免試放榜後,緊接著就是特招登場,全國共有7個就學區加上嘉義區2所私校將辦理特招,今天(27日)報名截止。教育部表示,目前預估全國將會有3萬人報考。至於不想報考特招要等待二免的學生,教育部建議先了解還有缺額的學校情況,作為二免選填志願參考。

12年國教特色招生考試時間將於7月12、13日舉行,但是基北區考3科,只考1天,其它就學區則考6科,分成2天考試,第1天上午考英文、數學,下午考國文一及國文二,第2天考社會及自然。

教育部12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表示,由於第一階段免試報到率高、放棄的少,所以預估特招報名人數大約會是特招考試分發名額的2倍,大約3萬人左右,其中又以基北區最多。陳大魁說:『(原音)大概2倍,整體來講,基北區它本來預估3倍,現在差不多做下修了,因為從報到率看到有下修機會,所以大概不會到那麼高,平均下來大概1萬2到1萬5之間。』

陳大魁提醒,若不想考特招,想直接等待第二階段免試分發的學生,建議利用這段時間先看看有缺額的學校情況,並且了解自己的興趣,對於接下來填志願會更有幫助。

 

全文擷取自 中央廣播電台 2014.06.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教 免試 特招 12
    全站熱搜

    ApplySingap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