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李欣芳、謝文華、盧姮倩/綜合報導〕台中市豐南國中市長獎得主羅姓女學生,國中會考五科獲得A至A++佳績,她填寫五十個志願,竟然全落榜,沒有學校可念。

家長沉痛 很多人求助無門

羅父昨沉痛說,這對十五歲的孩子打擊與挫折多麼沉重,女兒難過得痛哭失聲。他想問馬總統:「這樣的政策對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痛批:「亂七八糟的教改,全世界最荒唐的會考。」

羅女會考成績為國文與英語A+,社會與自然是A++,數學為A,寫作測驗為五級分。羅父說,女兒從國小到國中都是全班第一名,日前還獲得市長獎,依據往年基測分數估算,女兒成績名列全校第十五名左右,應可就讀台中女中。

羅父強調,他們與很多家長一樣求助無門,不知該如何填志願,決定由第一志願台中女中開始填寫,其次是文華高中。原本只想填十多個志願,但豐南國中建議全部填滿,因此女兒把五十所志願學校全填滿。

沒想到第一志願沒上,志願序被扣一分,影響第二志願比序,不斷扣分之下,最後全部摃龜。全班第一名,獲得市長獎的優秀學生,竟沒有學校可念書。

中市教局 坦承會考問題多

台中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劉朝芳表示,目前癥結是會考分數與志願之間有諸多「不合邏輯」之處,會考與選填志願的制度設計,又不符合「免試入學」精神。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昨抨擊,馬政府在沒有充分的政策準備和社會溝通之前,就草率實施十二年國教,讓二十多萬的考生還有他們的家庭陷入無所適從和高度恐慌,必須為這次的錯誤負起責任。

 

全文擷取自 自由時報2014.6.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 志願
    全站熱搜

    ApplySingap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