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免試入學在民間團體步步近逼下,教育部做出了一些妥協。教育部次長林淑真昨晚說,原本要在6月30公布的一次免試報到人數資訊、放棄人數資訊,將分別提早到24日上午11時、26日上午11時公布。

今年會考及一次免試遭外界嚴厲批評,作家張大春昨在臉書上說,一篇只見陳腔濫調的作文成為舉國會考的範例(台北市薇閣國中學生所寫),只能說這是作文教育的徹底失敗;如果主考單位認定為滿級分的作文只是如此,那台灣國文教育可不只是「岌岌可危」了。

林淑真回應,尊重張大春的看法,但一篇作文會被評6級分、並列為範例,絕對不是考生隨便堆砌詞藻就可達到,台師大心測中心過去累積了具公信力的評閱經驗,這篇文章會被認為寫得好,一定有其道理。

此外,國教行動聯盟最近四處抗議,提出各種訴求,其中一項是要求6月23日一次免試報到後,公布各就學區及各校報到人數,以及在6月25日放棄截止後,公布各就學區及各校放棄人數,以利學生後續抉擇。

對這個訴求,教育部過去都是回答相關數據6月30日才能公布,但昨天卻退讓了。林淑真說,相關數據會分三階段公布,6月24日上午11時公布一次免試報到人數資訊,26日11時公布放棄人數資訊,但由於上述兩項數據一直在變動中,因此30日會再公布最後精確的資訊。

國教行動聯盟還要求二次免試志願序不計分,但教育部這部分不讓。林淑真表示,基北區免試入學總分90分,志願序30分不計,將只剩下60分,會考占其中30分,將超過法定三分之一的上限,已違反規定。

 

本文擷取自 中時電子報 2014.6.17

 

arrow
arrow

    ApplySingap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